焦糖玛德琳

蹲在双黑圈默默吃粮 感谢喜欢

文野高中的日常(5)

21.

周末的时候我和班长来帮中原老师整理物理组的试卷。

我们几个忙得不停,等到我们理完已经是近中午的时候了。

中原老师离校前忽然想起要去医务室拿点胃药,于是我们就跟着一起去了医务室。

结果看见了与谢野医生正在给几个男生包扎伤口,其中一个还挂了彩。

仔细一看,这不是我们班的吗!?

“怎么回事?”中原老师的脸色明显不太好看。

“都是些皮外伤,没什么大不了的。”与谢野医生淡定地说完,向他们抬了  抬下巴:“还是你们自己跟你们老师说吧。”

其中一个男生捂着伤口,呲牙咧嘴地说:“中原老师。。其实我们本来打球打得好好的,结果几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外校的混混非要来抢场子。谈不拢他们就直接动手了。”

“他们动手你们就动手?以后做事带点脑子。明天每个人交一份检讨。”撂下这句话后,中原老师转身直接推门出去了。

我和班长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迅速地跟在中原老师身后。

果然,中原老师大步走向了篮球场的方向。还没等到中原老师跟场上的人怼上,旁边一个原本坐在草地上抽烟的杀马特就挡住了他的去路。

那个杀马特打量了他两眼,叼着烟露出一个邪气的笑容:“哟,这位美人是刚刚那帮兔崽子的小学弟?来找哥哥们玩?”然后作势要去捏中原老师的下巴。

只听见一声惨叫,中原老师直接把他的手扭了360度,然后折住他的胳膊下腿一钩把人硬生生摔在了水泥地上。

另外几个人一看情形不对,立马冲上来想解救他们的小伙伴,结果个个都被中原老师不费吹灰之力虐得鼻青脸肿,宛若智障。

等把所有人打得都爬不起来后,中原老师看着他们冷笑了一声:“第一,我是这个学校的老师。虽然老师应该善待学生,但是也要因材施教,你们这种人最适合的是这种教学方式。”

“第二,外校的人不能随意进出我们学校。想找茬打架随便你们想去哪里,不过别来这闹事。”

“第三,敢打老子的学生,那也要先问老子同不同意!”

“赶紧滚!”

22.

第二天当我们把整件事复述给全班的时候,大家在一种仿佛找到了靠山的安心感之余,还是显得有些惊讶的。

因为中原老师和太宰老师也经常打架(而且十分凶险),可是太宰老师基本没有受过伤。

难道是太宰老师的防御力太高了?

对于我们的疑问,太宰老师依旧微笑着,懒洋洋地说:“因为我对中也太熟悉了,连呼吸规律我都能掌握。。。”他突然一歪头躲开了一盒飞速砸向他的粉笔盒,“。。。就像这样。”

“赶紧滚!马上要上课了!”中原老师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

“是,是。”太宰老师一边敷衍着一边向外走,不过走到门口时他回头看向中原老师,叫了他一声,”中也。”

“干嘛?"

太宰老师露出一个很欠抽的笑容:“其实你。。。是不舍得打我吧?”

中原老师对此的回答是再加赠一盒粉笔盒,“去死!!!”

23.

我们的政治老师芥川龙之介似乎很尊敬(或者是敬佩?)太宰老师。

这真是一件稀奇的事,因为像太宰老师那样表面不靠谱内心更不靠谱的人都有人敬崇,想想居然有点可怕。

除了中原老师,我看到的跟太宰老师待在一起时间最久的就是芥川老师。

他在很多事做决定前都会参考太宰老师的意见,甚至有一次我发现芥川老师和太宰老师在办公室里讨论政治题。

有种我们的政治是化学老师教的错觉。(误)

出于这种担忧,我们的班主任大人又跑过来跟我们解释说因为太宰老师在以前的工作的地方是芥川老师的老师。

。。。这么一说感觉更微妙了啊。

我们突然也很好奇太宰老师以前是做什么的。

24.

今天晚上晚自习的时候,太宰老师不知为何冷着一张脸坐在讲台上。

过了半节课后,中原老师推门进来,看见他却愣了一下,问:“你怎么在这?”

太宰老师没有理他,冷漠地关上门出去了。

中原老师没有太在意,仍旧该干嘛就干嘛,结果却发现投影仪用不了了,公用电脑被人设了开机密码,学校Wi-Fi显示密码错误,粉笔和黑板擦都不见了,就连教室门都被人锁了。

不用脑子想都知道是谁干的。

中原老师深吸两口气迫使自己冷静下来,然后跑到储物室去打电话。

“混蛋你最好马上滚过来把东西都恢复原状,否册你今天就等着睡地板吧!”

“蛤?我不讲理?我又没干什么亏心事我干嘛要。。。”

“卧槽你能不能别那么小心眼!我不就和约翰·斯坦贝克出去吃了个饭没跟你说吗!”

“行行行,今晚你决定可以了吧。赶紧过来,我还急着备课呢!”

啧,原来是醋坛子又翻了。

25.

我们的语文老师纳撒尼尔·霍桑是个虔诚的基督教徒。

他大多时候都比较严肃,但还是挺有趣的一个人。

比如,某次上课上到一半,他突然闭上眼睛,说道:“听,这悦耳的声音,仿佛是圣诞节的欢歌,又宛若是天使的呢喃。我想知道是哪里的仙境深处传来的呼唤。“

”报告,老师,是我的手机铃声。“

比如,有次某个不长眼的课代表不小心打翻了他心爱的多肉植物,他简直要扯断自己的头发般,大叫:“你这种是恶魔的行为,会受到上帝的惩罚!”

比如,开校运会的时候我们让霍桑老师给我们加油,他安详地在胸口划了个十字道:“愿上帝保佑你们。”

格外有一种前途无光的感觉。








评论(15)
热度(4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焦糖玛德琳 | Powered by LOFTER